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訂購台灣鳳梨跨海送日本孤兒院竟發霉 在台日人傻眼

野崎孝男力挺台灣鳳梨,訂購了一批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多家孤兒院,竟然全都發霉。(圖由野崎孝男提供供)

野崎孝男力挺台灣鳳梨,訂購了一批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多家孤兒院,竟然全都發霉。(圖由野崎孝男提供供)

2022/06/29 17:00

相關新聞連結:
日人訂購台灣鳳梨卻發霉?農委會追查:原因出在大阪水果商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去年台灣鳳梨突遭中國禁止進口,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挺身而出,採購上千公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今年他又訂購了一批愛心鳳梨,跨海送到日本多家孤兒院,結果鳳梨今天送達,卻全都發霉,日本代理商獲悉也嚇了一跳。

野崎說,這件事實在很丟臉,他自己也很訝異,怎麼會這樣?他下午立即撥打越洋電話,逐一聯絡5家孤兒院、13家「小孩食堂」聯絡,跟他們說對不起,請他們先把發霉的鳳梨丟掉,他預計7月中會再補寄送過去。

野崎孝男目前也擔任台南市政府外交顧問,他本身是Mr.拉麵負責人,7年前來台創業有成。因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慷慨解囊,讓他對台灣充滿了感恩之情,除了在台大、成大設立獎學金回饋台灣社會外,也多次在台灣發生地震時伸出援手,疫情期間也多次發起在台日本餐廳贈送便當為醫護及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去年台灣鳳梨遭中國打壓禁止進口,他也採購上千公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

野崎今天下午向本報投訴說,他想分享剛剛發生的「大丟臉問題」,他於6月9日向屏東的果農訂購了230公斤的鳳梨,跨海送給日本山形市孤兒院的台灣鳳梨,結果今天下午傳來令人遺憾的消息,打開包裝箱,「裡面鳳梨竟然都發霉了,真的品質管理有問題。」日本代理商老闆也嚇了一跳,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野崎說,台灣出口的農產品一定要有進步的品質控管概念,台灣通路商的觀念也要改變,希望這一次發生的問題,未來改善後,可以幫助到台灣的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