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大進補!曾文水庫蓄水量 增加近半座日月潭水庫

集水區明顯降雨,曾文水庫的蓄水率回升至38%以上。(南水局提供)

集水區明顯降雨,曾文水庫的蓄水率回升至38%以上。(南水局提供)

2022/05/27 19: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滯留鋒面為台南山區帶來豐沛水氣,截至晚間,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上游在這2波梅雨期間,入流量已經超過6000萬立方米,等於增加了近半座的日月潭水庫蓄水量,水情大進補。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截至今天晚間7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已達210.55公尺,蓄水率也回升至38.32%,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2.41億立方米,2波梅雨對水情帶來明顯助益。

南水局統計,本月中旬與25日起的這2波梅雨鋒面,曾文水庫上游累積超過304毫米,迄今已逾6000萬立方米的實際進水量,集水區的入流仍持續中。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進入5月汛期以來,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則已經超過416毫米,連同後續即將進來的入流量,預估有7100萬立方米的效益。

王瑋強調,目前台南地區水情穩定,至8月底前供水無虞,但也希望民眾要愛惜水資源,平常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