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鄰放沖天炮燬2珍貴日本黑松 求償60萬碰壁

日本黑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日本黑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5/16 11: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邱姓男子在台南新營地區農地栽種日本三和黑松樹,邱指控在黑松農地附近租地種水稻的曾姓男子於2021年10月3日多次放沖天炮驅趕野鳥,致沖天炮掉落燒焦兩棵黑松,其後搶救無效,邱向曾求償60萬元(指1棵黑松市值30萬元)。曾男否認是他所為,且指邱未舉證與他有關。台南地院以邱舉證不足、判邱不得求償,但可上訴。

邱男指曾男之前常放沖天炮驅趕鳥類,他多次勸阻曾不要再放沖天炮,對方仍置之不理。2021年10月3日清晨、中午到下午,曾男繼續放沖天炮,害他兩棵珍貴的日本三和黑松樹遭嚴重燒焦。曾雖有以1萬5千元買日本開根素藥劑試圖搶救,仍然回天乏術,兩棵三和黑松枯死。

邱男表示,事後有向新營警方報案,曾男原本答應賠償損失,後來又反悔、不願意賠,只好走司法途徑求償。

曾男則說,因為在邱男的黑松農地旁租1塊農地種水稻,過去為驅趕野鳥啄食結實後的水稻,確曾放沖天炮趕鳥,但2021年遇旱災,嘉南地區第2期水稻栽種時間延後,10月底之後才結穗,10月初水稻尚未結穗,沒有野鳥啄食問題,不必放沖天炮趕鳥。如真有人在那時間放沖天炮,邱應舉證是他放沖天炮落地後、燒損其三和黑松,不然邱所言不符常理、似有嫁禍之嫌。

一審開庭時,邱有找證人指說看過曾男拿1萬5千元給邱買藥劑,有聽到邱對曾說「樹是你燒的,買藥劑救看看,救不起來以後再談賠償」。派出所副所長證說,知道雙方到派出所協商此事,因從曾放炮後到樹木死掉已過很長一段時間,曾男還懷疑樹木死掉是否是他造成的?

法官認為證人的證詞與邱主張的2021年10月3日曾男涉侵權行為均無關,邱男所舉證據無法證明曾男在去年10月3日有何侵權行為,因此判邱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