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創作自己演! 台南10校展演「話我家鄉」繪本故事

台南市10所國小接力展演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仙草國小關嶺分校的繪本《火王爺的願望》,以關子嶺百年信仰火王爺為發想。(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10所國小接力展演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仙草國小關嶺分校的繪本《火王爺的願望》,以關子嶺百年信仰火王爺為發想。(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4/10 20: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話我家鄉故事繪本」計畫邁入第7年,迄今已出版68本繪本,橫跨30個行政區學校。其中,包括億載國小在內的10所學校學童,今天也以行動劇演出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家鄉獨特的人文及風情。

台南市繪本展演活動由教育局主辦,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由今年度參與計畫的億載、日新、大光、喜樹、仁和、保東、左鎮、長平、省躬等國小及仙草實小關嶺分校接力演出。

億載國小的繪本《忙著忙著天亮了》以安平魚市場為創作場域,日新國小《秀芬的嫁妝》介紹府城傳統嫁娶習俗,大光國小《我的外婆》是一個關於眷村孩子的故事,喜樹國小《喜迎龜醮》透過喜樹萬皇宮無形文化資產龜醮,以重要慶典活動傳承村民的愛鄉情懷,傳遞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教育局表示,各校創作的家鄉故事繪本,將於4月8日至4月30日,在政大書城、敦煌書局展售,透過孩子的視角,引領民眾一起探索家鄉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