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水情穩定 訂出今年抽泥目標量

水利署長賴建信視察曾文水庫抽泥作業。(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長賴建信視察曾文水庫抽泥作業。(南水局提供)

2022/01/25 19: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正進行一期作的供灌,目前水情穩定,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專程視察清淤作業,而今年的抽泥目標量為350萬立方米,超越去年,他期勉相關同仁能夠如期如質地完成,延長水庫使用壽命。

去年乾旱嚴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在曾文水庫水位在低檔之際,積極辦理擴大清淤工作,清淤量達470.48萬立方米,而其中抽泥就佔了316.36萬立方米,對庫容維持貢獻甚大。

賴建信今天在南水局相關人員的陪同下視察曾文水庫,他強調水庫的清淤無上限,鼓勵大家全力以赴,協助穩定供水。

賴建信除了慰勉抽泥船上全年無休的作業人員之外,也聽取曾文水庫抽泥作業第3期計畫的執行情形,他希望工作團隊要掌握進度、堅持品質,並建立地方良好互動關係,全力完成既定的清淤目標量。

今年曾文水庫的抽泥目標量定為350萬立方米,賴建信期許南水局能超越去年,新的一年能挑戰新的目標。

為持續擴大曾文水庫清淤量能,並完善抽泥基礎設施,賴建信也請南水局加緊辦理曾文水庫抽泥作業第4期,以及放水渠道與擴大抽泥工程等招標,期待優秀廠商能踴躍投標,共同推動水庫清淤工作,逐步恢復庫容,提高台南地區供水穩定度。

水利署長賴建信視察曾文水庫抽泥作業。(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長賴建信視察曾文水庫抽泥作業。(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