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花紋海豚擱淺 搶救2天仍不幸死亡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團隊在台南市台江鯨豚搶救中心搶救花紋海豚,但仍於今凌晨不幸死亡。(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提供)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團隊在台南市台江鯨豚搶救中心搶救花紋海豚,但仍於今凌晨不幸死亡。(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提供)

2022/01/05 16:3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2隻保育類花紋海豚3日傍晚擱淺高雄市永安區竹子溪北岸,1隻不幸死亡,另1隻送往台南市台江鯨豚搶救中心安置,在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團隊全力搶救下,仍不幸於5日凌晨1點29分停止生命跡象,將解剖釐清死因。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表示,2隻擱淺海豚均屬保育類花紋海豚,其中1隻已明顯死亡,另1隻活體海豚體長212公分、雄性,入場時體重約82公斤,無法自主游泳,必須由志工或以人工浮動擔架撐浮,並進行抽血化驗、人工灌食。

初步觀察,花紋海豚身上有多處外傷與鯨蝨附著,有3個較嚴重傷口,氣孔深處有惡臭黏液,不排除遭追咬才擱淺,救援當天狀況尚且穩定,但仍撐不過第2天,花紋海豚於5日凌晨1點29分停止生命跡象,將解剖釐清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