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工程疑土方鬆軟怪手翻覆 幸無人傷、未影響行車

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怪手翻覆意外,現場其他機具立即援助脫困。(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怪手翻覆意外,現場其他機具立即援助脫困。(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2021/12/07 16: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今(7)日傳出怪手翻覆意外,疑似工地土方鬆軟造成傾倒,幸好怪手駕駛立即爬出來,未造成人員傷亡,也未影響鐵路安全。

台南計畫「C212」標三工區、台南車站北側,今日上午9時19分,怪手進行土方作業時不慎傾倒,經現場其他機具協助,已扶正怪手,無人員傷亡及無影響鐵路營運與行車安全。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人員表示,因為堆置土質鬆軟,怪手進行土方作業時不慎傾倒,但經現場其他機具協助支援,該怪手已經扶正,而且司機馬上爬出來,只有輕微擦傷。

南部工程處人員表示,施工範圍在工區內,而且有加設圍籬保障安全,並不是在列車行駛的地方,怪手翻覆處距離鐵軌還有一段距離,沒有影響列車班次。

不過,南鐵地下化工程計劃,原先相關執行工程計劃由中部工程處執行,配合高雄與嘉義計劃的執行進度做任務調整,南鐵計劃已於10月移交給南部工處,中部工程處則負責嘉義計劃。

據了解,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傳出怪手翻覆意外之外,11月23日也曾發生吊卡車侵入鐵路行車空間事故,幸好施工單位當下緊急處置得宜,工地人員發現後,趕緊揮舞紅旗示警,得以讓1班區間車及時煞車停止,幸好未釀成重大災害。交通部長王國材上月27日曾來台南勘察,並實地檢討侵入淨空事件,指示鐵道局重視施工品質與工地安全,通盤檢討防治對策、落實通報程序,不得再發生。

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怪手翻覆意外。(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怪手翻覆意外。(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南鐵地下化工程今天傳出施工怪手翻覆意外。(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南鐵地下化工程今天傳出施工怪手翻覆意外。(交通部鐵道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