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奧運志工夢 台南父女檔挑戰CWT中文高等檢定

學生家長劉柏勳(中)在中文檢定考場與女兒、學生同場應考。(學校提供)

學生家長劉柏勳(中)在中文檢定考場與女兒、學生同場應考。(學校提供)

2021/10/28 12: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黎明中學CWT全民中檢校園檢定專案出現1位特別的考生,他是高一學生劉采穎的父親劉柏勳,他的夢想是擔任2024「巴黎奧運志工」,為取得奧運志工的申請,參加CWT中文檢定。

奧運志工招募條件中,至少需具備2種語言能力檢定以上(包含中文),劉柏勳離奧運志工夢想只差一步距離,他目前已有日文及英文檢定證書的他,昨天特地到校和女兒一同參加中文檢測「高等」的檢定。

劉柏勳的女兒劉采穎是教育會考成績5A++直升黎明中學的高材生,劉柏勳期待自己也有亮麗的中文檢定成績。

這次CWT全民中檢黎明檢定專案有26位學生和社會人士報名挑戰高等認證、7位學生挑戰優等認證(相當於中文專業從業人員認證),劉柏勳是唯一一位參加中文高等認證的社會人士,和女兒一起參加中文檢定,希望通過認證,一圓奧運志工夢想。

黎明教務主任魏溏月說,學校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園檢定環境,學生不僅檢定語文能力,還可增進學習歷程的競爭力申請大學,而CWT全民中檢在測驗後,還提供學校整體及個人檢定成果報告,透過這樣的專業合作,師生可因應新型大學學測的素養題型,調整教學、學習方向。

劉柏勳(左)、劉采穎(右)父女檔參加中文高等認證,黎明中學教務主任魏溏月(中)肯定父女倆學習力。(學校提供)

劉柏勳(左)、劉采穎(右)父女檔參加中文高等認證,黎明中學教務主任魏溏月(中)肯定父女倆學習力。(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