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想「裝好、裝滿」 上游降雨卻僅個位數

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僅個位數,入流量並不明顯。(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僅個位數,入流量並不明顯。(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12 22: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氣象局解除「圓規」颱風的海上警報,外圍環流卻影響台灣,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因應汛期即將結束,以「蓄存水資源」為操作原則,但今天上游累積降雨卻僅個位數,入流量有限,水位不升反降。

除了公共用水的供應之外,曾文水庫更肩負嘉南地區農業灌溉的重任,努力蓄存、調控,才能確保穩定供水。

曾文水庫目前不僅得持續二期作的灌溉,還要供應11月中旬的秋冬雜作,以及明年一期作等灌溉,根據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的評估,至少需4.1億立方米,在10月底汛期結束前,最佳狀態就是能「裝好、裝滿」。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天晚間10點,曾文水庫單日集水區累積降雨量僅6.8毫米,外圍環流的影響有限,而烏山頭水庫更少,只有2毫米,上游逕流並不明顯。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強調,時序正值汛期末,操作策略原則以蓄存為主,也會持續關注上游實際降雨情形,滾動檢討、因應。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水位標高為227.91公尺,反而比昨天微降6公分,但蓄水率仍有92.32%,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約5.4億立方米。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今天上游累積降雨也僅5.6毫米,「進帳」一樣不明顯,昨晚的水位標高179.91公尺,蓄水率99.51%,有效蓄水量9053萬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