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飛撲攔下通緝犯卻消失 警方下令尋找「正義哥」

李姓男子因為毒品罪被通緝,一度在街頭飛奔逃避警方追捕,所幸被路過的「正義哥」飛撲攔下。(記者王捷攝)

李姓男子因為毒品罪被通緝,一度在街頭飛奔逃避警方追捕,所幸被路過的「正義哥」飛撲攔下。(記者王捷攝)

2021/10/10 00: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李姓男子因吸毒被通緝,趁著警方查證身分時拔腿逃跑,兩位警員一下反應不過來,在李男身後追呼「我們是警察,快把他攔下」,但路過的民眾冷冷旁觀,還有人拿起手機拍照,只有一位機車騎士把車停下來撲向李男,警員追上後還來不及道謝,這位「正義哥」就騎車消失在車陣中,分局長得知他願意替警方伸出援手很感動,下令將「正義哥」找回來,要製作感謝狀謝謝他。

40多歲的李男有多次吸食、持有毒品的紀錄,是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他靠維修水電維生,只是他因為染上吸毒惡習後,與妻子離婚還要養17歲的孩子,後來得知毒品案被通緝還要勒戒,所以這陣子很擔心遇上警察。

警方在9日晚間循線得知李男出沒在轄區內,因此立刻套上外套遮住制服,出勤尋找李男,李男被警方前後包挾攔下後,自稱沒有帶證件,向警方報了一組假證件號碼,在警員用戶政系統確認身分時,他還不斷抱怨警方耽誤他的時間,是擾民的行為,他要向相關單位投訴,不過話才剛說完,李男就趁隙逃跑。

兩位警員急忙收起查詢設備,想追上裡男,看見距離越來越遠,疾呼「我們是警察,快來幫忙攔住他」,即使當時是連假的晚餐時間,經過的民眾卻沒有幫忙的意思,還有人拿起手機要拍照,警員只能不斷喊「我們是警察」,只有一位騎士停下來,把車停在路邊,撲向李男將他壓制。

下一秒警員追上,這位「正義哥」看到2位警員脫下外套露出身上的制服,只說「你們在追他嗎?」警員還來不及喘氣,才剛點頭回應,他就騎車離開,警員將李男逮捕後就將他帶回警分局,訊後帶到南檢歸案。

分局長得知事件經過,對「正義哥」伸出援手很感動,所以緊急囑咐派出所,一定要把他找出來,要好好謝謝這位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