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即國力 南市綠營議員籲體育處應升格體育局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應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應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記者蔡文居攝)

2021/09/24 15: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選手在這次東京奧運獲得佳績,台灣對體育應該更加重視的聲音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應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讓人力及各項預算能夠得到支持。

包括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志展、副總召呂維胤及市議員李宗翰、邱莉莉、王錦德、劉米山、陳秋宏、蔡筱薇、沈震東及台聯議員楊中成等人,今天呼籲市長黃偉哲能夠在任內透過體制編組來推動體育發展。

林志展表示,目前台南市對於一級機關的編制仍有空間,提升體育處的位階在行政制度上理應沒有問題。呂維胤說,市長的理念會決定局處的樣態,以台南過的更好為訴求的市長黃偉哲應該透過體育處的編制升格來達到人民日常生活品質的提升,相信更能夠得到民眾支持。

李宗翰表示,他本身也是台南職業籃球隊的領隊,從規劃職業球賽場館到招募選手及工作人員的經驗都能感受到台南擁有發展運動的潛力。但也知道目前體育處在市府體制內就是二級機關,導致許多政策上受限預算規劃而綁手綁腳,希望市長能夠提升體育處的位階至體育局。

蔡筱薇、劉米山說,台南近幾年培養許多優秀的體育人才,包括舉重好手方莞靈、桌球混雙銅牌的鄭怡靜皆是台南的子弟,加上賴副總統任內推動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近期職業籃球聯盟也將來台南發展,唯有體育處升格,才能投入更多的資源,將運動「產業化」與「國際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