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科技顧問蘇姿丰 與父母3人都是台南卓越市民

出身台南的蘇姿丰,與父親蘇春槐、母親羅淑雅都是台南市卓越市民。圖為2018年10月24日,時任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頒發卓越市民獎牌給給蘇春槐(右)。(台南市府提供)

出身台南的蘇姿丰,與父親蘇春槐、母親羅淑雅都是台南市卓越市民。圖為2018年10月24日,時任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頒發卓越市民獎牌給給蘇春槐(右)。(台南市府提供)

2021/09/23 15: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女兒」很厲害!新任美國總統科技顧問蘇姿丰出生於台南,她跟父親蘇春槐、母親羅淑雅都曾於2018年獲選台南市卓越市民,創下台南首度一家3人同時獲獎的紀錄。

蘇春槐、羅淑雅早年遠赴海外,胼手胝足、白手起家,也是成功創業典範。蘇姿丰是由祖母帶到3歲大時才隨父母移居美國,自小功課超好,24歲就拿到麻省理工電機工程博士,還拿過美國總統獎。

蘇春槐也是在美僑界領袖之一,他現任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參與成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該智庫於2016年成立,以確保台灣民主與安全、強化美台關係,仍心繫故鄉、根留台灣。

2018年10月間,蘇春槐返台時接受市府頒發卓越市民獎牌,他提到創業秘訣必須「做自己並超越自己」、「以小博大、不畏懼壓力」,設定目標後,就發揮潛能和優勢。或許來自於家庭教育的潛移默化,他讓小孩及早自主多元學習的啟蒙教育,對蘇姿丰勇於挑戰創新精神有關鍵性影響。

據了解,美國白宮今天宣布30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成員名單,其中包括出身台灣的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