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承母衣缽! 「媒人公」出姻緣故事書 散播牽紅線心得

現代媒人公黃富傳以自身牽紅線的豐富經驗、心得寫成1本台灣傳統媒人工作日記,與人分享媒合成果及趣事。(記者王俊忠攝)

現代媒人公黃富傳以自身牽紅線的豐富經驗、心得寫成1本台灣傳統媒人工作日記,與人分享媒合成果及趣事。(記者王俊忠攝)

2021/09/21 18: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媒人婆黃鄭素珠於1967年創立素素家族、從事傳統媒人牽紅線工作,7年前,黃鄭素珠病逝,其兒子黃富傳繼承衣缽、當起現代「媒人公」,10多年來,黃富傳服務過上萬名未婚男女、促成500對以上佳偶,他把豐富的牽姻緣經驗以47則小故事寫成1本傳統媒人教授工作日記。

黃鄭素珠在生前為人作媒時,起初僅幫一貫道道親與親友說親事,促成多對佳偶,因大多是素食者,而媒人婆名字也有素字,就成立素素家族、擴大為社會單身男女服務。10多年前,黃鄭素珠的兒子黃富傳協助母親拓展媒合姻緣;7年前,這位超級媒人婆病逝後,對牽紅線也很有興趣的黃富傳,就接下素素家族服務棒子。

55歲的黃富傳把素素姻緣服務網路化,除在臉書設家族粉絲頁、不定期PO出媒合活動消息,強調活動內容單純公開透明,有全國首創未婚男女的家長先聯誼互動、全國素素見面會與7年級生高鐵約會等特別活動。他說,在疫情發生前,有時1個月在全國各地辦10多場媒合活動,迄今起碼服務過1萬人、有500對以上共結連理。

黃富傳認為,大部分婚友社團以研究婚禮流程、儀式居多,很少把牽姻緣的經驗、心得對外公開,他用1則則的媒合小故事述說促成良緣的歷程與其間的趣聞,希望把牽紅線的經驗、技能散播出去,也能鼓勵提高待婚男女的結婚及生育率。

這位媒人公說,據他觀察,1對未婚男友首次見面、聊天能達2小時以上,媒合率就很高;有1位愛貓男與養貓女相親後,女方為出遠門、委請男方代為照料貓兒,男方很願意幫忙,就這樣一拍即合;另有位單身女與車禍略有肢障的未婚男相親交往到論及婚嫁,他到女方家幫忙提親、發現女方父親也是肢障人,「對雙方能走到一塊,了然於胸同理心是重要的觸媒」,這些小故事都收納在工具書裡,也考慮出第2本小故事書。

為擴大服務後疫情時代的未婚男女,黃富傳計劃到今年底前徵求百位想婚的單身女性,年齡在20歲至40歲之間,會免費服務媒合「對的另一半」,若因此結為連理,他也會送上結婚禮物;至於對媒人說親事工作有興趣者,他也願意開班授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