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鷹眼」瞧路面1點小反光 破了BB槍隨機射穿車窗案  

南市三分局黃姓女警「鷹眼」瞧出路面小反光,破了安南區數件BB槍隨機射穿車窗案。(圖由警方提供)

南市三分局黃姓女警「鷹眼」瞧出路面小反光,破了安南區數件BB槍隨機射穿車窗案。(圖由警方提供)

2021/09/20 11: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警方日前受理幾件停在路邊的汽車左側玻璃疑似遭槍擊的毀損案,警方研判是歹徒行經時隨機開BB槍所致,調閱上千支監視器影像一度膠著。所幸市警三分局1位鷹眼女警在受害車輛旁路面發現有稍縱即逝的「反光」異象,追出毛姓男子駕車行經、拿BB槍作案的真相。

9月14日起,台南三分局警方受理幾件停在路邊汽車玻璃遭擊破的毀損案,車主大多停放一整天、數日甚至半年未移動,沒即時被發現,雖車內財物無失竊、但造成車主不便與損失。員警勘查發現受害汽車玻璃呈現放射性碎裂,現場遺留有BB彈,都是遭BB槍射擊破壞;且射擊部位皆是在車輛左側駕駛座或左後側玻璃,車主未與他人結怨,應是歹徒開車或騎機慢車經過隨機隱藏式犯案。

警方研判歹徒再犯可能性高,為遏阻再犯,三分局即成立專案小組、動員偵查隊與各派出所員警全面追查嫌犯可能行向與交通工具,調閱公有及民間上千支監視影像逐一勘察,但因未能確定犯案時間又夜色昏暗,經過的汽、機車很多,但都沒有明顯犯案跡象,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三分局安南派出所1位眼力犀利的黃姓女警來回反覆觀察各路線數日的監視畫面,過濾無數經過的車輛,終於在本田路3段的案發地發現1處可疑跡象,路面出現稍縱即逝的「反光」異象,在1輛機車經過時車燈照到散落地面的「碎玻璃」呈現「反光」,研判此時路旁受害貨車已遭射破車窗。

警方根據監視影像、往前回溯追查經過的可疑車輛逐一過濾排除,並搜尋周邊各監視器鎖定槍嫌車牌,就是這個反光,確定毛男(32歲)駕駛的黑色本田小客車行經受害貨車後,地面就出現碎玻璃反光,毛男人車渉有重嫌。警方動員追捕,於17日在安南區安吉路段攔獲毛嫌車輛,並查獲車上有BB槍、BB彈的犯案物證,訊後依毀損及恐嚇公共安全罪嫌移送法辦。

市警三分局表示,就是那「點」微不足道的路面「反光」,成了該案唯一破案線索與關鍵,從警僅3年的黃姓女警堅持與心細才能在短時間內找出犯案車輛進而緝獲嫌犯;黃姓女警的「鷹眼」犀利表現不只這樁,她最近也在巡邏時攔查到已注意多時的毒品人口,該毒蟲騎機車搭載女性友人形跡可疑,查察過程目視其隨身袋內有數包夾鏈袋裝有不明結晶物體,一查竟是1級毒品海洛因、2級毒品安非他命共20多包及吸食器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遭BB彈打破的貨車車窗玻璃。(圖由民眾提供)

遭BB彈打破的貨車車窗玻璃。(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在毛姓男子座車內查獲一把BB槍與子彈。(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在毛姓男子座車內查獲一把BB槍與子彈。(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