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台南訂房住宿率高 旅館強化安心防疫

中秋連假台南住宿率高。(記者洪瑞琴攝)

中秋連假台南住宿率高。(記者洪瑞琴攝)

2021/09/18 09: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秋連假返鄉出遊潮,台南旅館訂房住宿率在南部縣市中最高,面對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仍有零星本土病例情況下,南市觀旅局表示,防疫仍不可鬆懈,已請旅館住宿業再強化環境清消作業,讓旅客住得更安心。

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各地訂房率,從中秋連假訂房率最高峰的18日、19日來看,台南、苗栗、花蓮、台東4縣市最受到喜愛,尤其今(18)日連假首日,台南市與苗栗縣都有超過5成。

南市已連「83天加0」無本土病例發生,旅遊環境相對安全,但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防疫更要小心謹慎。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訂房住宿率高,顯見防疫成果有成效,為了繼續維護安全環境,特別再輔導旅宿業者作好「中秋加強版」清消工作, 例如接待處人員要有隔離防護措施,口罩、面罩基本保護一定不能少,旅客退房3小時後,清潔人員再進去整理房間,整理之前要先噴灑消毒,以確保清消工作安全。

郭貞慧表示,防疫旅館因為特殊用途有一定的防疫標準作業流程,一般住宿旅館可能疏漏細節,因此除了平時例行輔導之外,也特別請業者 務必落實隔離保護措施,以免有防疫破口。

據了解,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宅在家防疫多時,想趁中秋連假返鄉之餘戶外走走,台南可到麻豆採買應景文旦柚子、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還有熱映中的台劇《俗女養成記2》在後壁菁寮、《斯卡羅》在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取景,周邊農村社區或小吃美食,成為劇迷走訪及打卡當網美的熱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為《斯卡羅》取景拍片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為《斯卡羅》取景拍片場。(記者洪瑞琴攝)

《俗女養成記2》拍攝取景地點之一阮家古厝(金德興藥鋪)。(南市觀旅局提供)

《俗女養成記2》拍攝取景地點之一阮家古厝(金德興藥鋪)。(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