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菱洲宮普度 福陽閣寄普1.5萬公斤白米贈弱勢

台南菱洲宮固定於農曆8月12日舉辦普度,其分靈廟府城福陽閣每年募集寄普上萬公斤百米已成特色。(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菱洲宮固定於農曆8月12日舉辦普度,其分靈廟府城福陽閣每年募集寄普上萬公斤百米已成特色。(記者王姝琇攝)

2021/09/17 12: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農曆7月各地普度法會紛紛取消或縮小規模。台南菱洲宮仍於訂於明(18)日如期舉辦,其分靈廟府城福陽閣今年再次發起「寄普募集白米物資」捐贈,共募集白米5112包、達1萬5336公斤,普度後將全數捐贈給弱勢團體。

菱洲宮是少數在農曆8月舉辦普度的宮廟,其分靈廟府城福陽閣募集白米捐贈活動,今年也將邁入第8年,每年上萬公斤的白米捐贈,早已成為普度特色。

福陽閣負責人許育嘉表示,「府城福陽閣」主祀謝府元帥,為感念當時元帥金身,於草寮後菱洲宮開光之因緣,因此決定每年寄普菱洲宮,除飲水思源之意,更希望匯聚滴水善念,發揮更大效應。受到大家熱烈支持,白米總數年年增加,今年總量更突破1.5萬公斤。

許育嘉說,今年疫情嚴重原本擔心捐助白米數量可能減少,沒想到今年數量募達5112包,整整有1萬5336公斤,比去年4000多包還要多,讓大夥都鬆了一口氣,顯見疫情肆虐下,台灣人的愛心仍是展露無遺。

今年因疫情許多社福團體物資短缺,不少單位早早致電詢問福陽閣捐贈白米的狀況。許育嘉表示,今年預訂捐贈單位增為66處(去年為47個單位),包括養老院、育幼院、照護殘障社福機構、社區老人照護等,將會在中秋節前發送完畢。也希望明年能夠受到更多支持,讓更多人感受到信仰力量帶來的溫暖與幫助。

台南菱洲宮分靈廟府城福陽閣今年募集逾1.5萬公斤百米寄普,將在普度法會結束後分送至66個弱勢單位。(府城福陽閣提供)

台南菱洲宮分靈廟府城福陽閣今年募集逾1.5萬公斤百米寄普,將在普度法會結束後分送至66個弱勢單位。(府城福陽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