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南消8喉頭鏡 賈永婕:台灣人同船、抗疫不分彼此

藝人賈永婕(左)捐8組影像式喉頭鏡給南市消防局。(記者王俊忠攝)

藝人賈永婕(左)捐8組影像式喉頭鏡給南市消防局。(記者王俊忠攝)

2021/08/04 18: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被封為「抗疫女神」的藝人賈永婕,先前捐贈救命神器「HFNC(高流量濕化氧氣經鼻導管系統)」給全國多家醫療院所獲得廣大迴響,此次又透過友人謝立韋護理博士得知對到醫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如能即時做氣管插管,可有效提升存活率,今天再捐8組影像式喉頭鏡給南市消防局。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於4日下午代表受贈,並回贈生命之星獎座、感謝賈永婕的善行義舉。

賈永婕特地南下出席捐贈儀式,她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很多人封她是抗疫女神,其實是她背後有很多神隊友、廠商,還有像謝立韋博士這樣能即時把第一線需求反應出來的人,這場疫情是全台灣人的事,「我們都是同一艘船上的人,不應該分彼此」。

謝立韋表示,賈永婕人美心美,才向她提出喉頭鏡的需求,在瞭解用途後,賈永婕也很快就答應了。有鑑於氣管插管是1項高風險飛沫傳染的處置,正值疫情期間,影像式喉頭鏡能降低風險、提高執行成功率,也保護出勤消防同仁的安全,一舉兩得。消防人員也肯定謝立韋長期關注到院前救護領域,爭取資源、實質造福消防兄弟。

藝人賈永婕捐8組影像式喉頭鏡給南市消防局。(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藝人賈永婕捐8組影像式喉頭鏡給南市消防局。(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