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睽違兩年滿庫洩洪 蘇貞昌:清淤成效為增加2座寶山水庫

曾文水庫今天3道閘門全開,擴大洩洪量,場面壯觀。(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今天3道閘門全開,擴大洩洪量,場面壯觀。(記者吳俊鋒攝)

2021/08/03 21: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連日來豪雨,曾文水庫蓄水再進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表示,睽違兩年!曾文水庫滿庫,清淤成效為增加兩座寶山水庫!

,他說,曾經一度只剩3.59%的曾文水庫,現在已經幾乎滿庫,為了應對接下來可能的雨勢,今天展開睽違兩年的洩洪作業。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去年曾文水庫就清出 392 萬立方公尺的淤泥,占全台水庫總清淤量4成6。今年度在缺水時更加把勁,水利署與國軍緊密合作清淤,全年清淤目標590萬立方公尺,我也要求增加抽泥船,繼續為水庫爭取更多的庫容空間。這兩年,曾文水庫將清淤近兩座寶山水庫的庫容,讓南部地區的供水調節空間更充裕。

他說,這一年來,全體水利同仁夙興夜寐、全力以赴,抗旱之後馬上就要準備防洪,全台各大水庫也已準備調節作業。請大家在水庫洩洪期間,務必遠離下游河床,以策安全。

蘇貞昌表示,除了這幾天的豪雨、接下來西南方海域的熱帶低氣壓更有襲台可能,請留意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做好防颱準備、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