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工凹承包商1萬 若罪刑確鑿恐賠上300萬退休金

公所陳姓技工,用老招凹承包商被檢方發現,將他以貪汙治罪條例聲押。(資料照)

公所陳姓技工,用老招凹承包商被檢方發現,將他以貪汙治罪條例聲押。(資料照)

2021/07/29 15: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公所技工在2年前退休後,檢調單位卻在今年7月突然接到情報,陳男用拖延工程進度的老招,向承包商凹走1萬元,以「確保」不被裁罰,檢調從這個資訊追查,又發現陳男不只拿現金,還暗示承包商送冷氣、機車,因此認為他涉貪污治罪條例,目前檢方對陳男提出聲押禁見,未來審判若他的罪刑確鑿,陳男恐怕還要賠上3、4百萬的退休金。

據了解,陳男是公所技工,負責審核仁德區的道路挖掘、路證核發,他有一定的裁量權,可加速或拖延道路完工的進度,因此他用工作上的機會,向蔡姓、黃姓承包商暗示索賄;如果工程拖延,承包商每天要付工資請工人、重新被料翻修道路,但公所的預算其實不多,為了不讓自己賠錢做生意,只好行賄讓工程順利。

陳男向承包商誆稱,他們違反「台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要求支付工程款10%的費用,以「確保」不被裁罰,承包商只好交出1萬元給陳男;後來陳男又暗示,妻子開的小吃餐廳少了一台冷氣,機車也壞了等等,承包商不但買了冷氣,還到府安裝。

還好陳男索賄的行為,在今年被法務部廉政署南調組發現,駐組檢察官蔡佰隨即指揮偵辦,在28日持搜索票搜索;據了解,雖然陳男不服,但檢方握有證據,認為他涉犯重罪,有逃亡、串證疑慮因此將他聲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