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適逢池府千歲聖誕 信眾祝壽「禮到人不到」

防疫警戒降級首日適逢神明池府千歲聖誕,台南普濟殿也難得再見到神明祝壽的情景。(記者王姝琇攝)

防疫警戒降級首日適逢神明池府千歲聖誕,台南普濟殿也難得再見到神明祝壽的情景。(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27 21:4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全國防疫警戒今天起降為二級,宗教場所也有條件開放,適逢神明池府千歲聖誕,台南普濟殿難得再見到神明祝壽情景,雖不若往年來得熱鬧,但現場信眾說:「能入殿參拜已心滿意足!」

逾350年歷史的普濟殿,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主祀威靈王池府千歲,每逢聖誕日都熱鬧非凡;但今年因炎疫情關係,百年祀王盛況、辦席、演戲都不復見,廟方也謹守防疫規定控制人流、落實實聯制,要求信眾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降級首日,有「眾神之都」稱號的台南市各宮廟並沒有湧入人潮,來到普濟殿參拜的民眾也很零星,倒是祝壽的大、小花籃和各式供品佔滿廟裡、廟外,因為取消團拜和平安宴、歌仔戲等,各交陪境幾乎都是「禮到」或派少數代表上香致意。而今晚敬演傀儡戲也禁止民眾圍觀,擲頭家、爐主、彩金、平安龜則採分流控管人數;藉由簡單隆重的儀式,祈求驅除瘟疫,保佑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同樣主祀池府王爺的米街廣安宮,也取消小法清壇祝壽、誦經團祈福及交陪境插燭祝壽和平安福宴、酬神謝戲等,僅由廟方人員備簡單供品為王爺祝壽。

廣安宮池府王爺 最後一次在「行館」過生日

特別的是,市定古蹟廣安宮池府王爺自1999年遷出舊廟到行館,舊廟荒廢多年後,近年來開始整修,預計最快明年中可完成。今年也是王爺在行館度過的最後一次生日。廟方人員說,王爺自1999年9月21日遷出,當晚就遇到921大地震,算起也已將近22年,期盼明年王爺「搬回家」再為祂舉辦隆重的聖誕祝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廣安宮僅由廟方人員備簡單供品為王爺祝壽。 (記者王姝琇攝)

廣安宮僅由廟方人員備簡單供品為王爺祝壽。 (記者王姝琇攝)

防疫警戒降級後,台南普濟殿難得再見到神明祝壽花籃排列的熱鬧情景。(記者王姝琇攝)

防疫警戒降級後,台南普濟殿難得再見到神明祝壽花籃排列的熱鬧情景。(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