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運會選手黃金海岸方舟打疫苗 兼賞海景夕陽

台南護理人員在南區黃金海岸方舟內為全運會隊職人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護理人員在南區黃金海岸方舟內為全運會隊職人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記者王俊忠攝)

2021/07/27 19: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將從8月1日起陸續在新北市與高雄市舉行資格賽,台南市體育總會為防台南代表隊選手與教練跨區移動有染疫風險,上週向市府提議先讓選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市長黃偉哲迅速安排第一批選手與隊職員約200多人,27日下午在南區黃金海岸方舟打疫苗。

身兼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的南區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表示,上週三,他向市長黃偉哲建言應先為全運會選手、隊職員打疫苗,黃市長是行動派的,上週五即開記者會宣布,馬上安排今天(27日)下午在南區黃金海岸方舟施打疫苗,感謝黃市長照顧全運會選手,讓他們迅速接種疫苗,能夠在跨區時安心出賽。

吳志祥說,黃金海岸方舟在下午4點之後,氣溫沒中午那麼熱,市府與方舟還安排鋼琴音樂演奏,讓接種疫苗的選手、民眾能放鬆心情,打完疫苗可以利用觀察休息時間看海景及接著欣賞夕陽餘暉,的確是很棒的疫苗接種站。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觀旅局長郭貞慧、南區區長蕭琇華都於今天下午到方舟瞭解全運會選手施打疫苗情形。市府說,全運會選手第2波打疫苗會在8月底全運會第2階段報名後,9月初統一造冊施打,使選手能安心全力備賽。

談到東奧桌球混雙我國銅牌得主鄭怡靜入籍台北與過去南市桌球館委外使用風波,引發網友在網路上批評黃偉哲。對此,吳志祥強調他要為黃市長說句公道話,他表示,桌球館委外經營是前任市長的事,與黃市長無關,他接任體育總會理事長後建議市府體育處不要再把桌球館委外經營,市府也從善如流、收回交由學校代管,台南桌球選手都能前往訓練,顯示黃市長是很重視桌球運動發展的。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方舟疫苗接種點安排鋼琴演奏,讓接種疫苗者能放鬆心情。(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方舟疫苗接種點安排鋼琴演奏,讓接種疫苗者能放鬆心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