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2.3萬人接種創新高 台南宮廟設站點還有「神明保佑」

關廟山西宮響應加入接種站行列,讓民眾接種疫苗時也能走入宗教特色場域。(南市府提供)

關廟山西宮響應加入接種站行列,讓民眾接種疫苗時也能走入宗教特色場域。(南市府提供)

2021/07/24 19: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第3輪公費疫苗接種自23日起展開,台南市首日接種人數創下新高,單日有2萬2566人接種AZ疫苗,若再加上施打專案或施打莫德納的孕婦等,人數整體突破2.3萬人。市長黃偉哲表示,截至23日台南市疫苗涵蓋率已達23.7%,估計這週就可達成25%的目標。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截至23日,台南市共施打44萬3140劑次,涵蓋率達23.7%,加上本週末2天已預約接種的1.7萬人,預估本週即可完成中央設定的25%目標。針對近日仍有民眾提前1個多小時到現場等候,許以霖特別提醒,本輪次至29日為止總計要接種10.3萬多人,民眾依照預約的時間、地點前往即可,無須特別提早也可免去等待時間,有預約一定打得到疫苗;但也請有預約到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才能夠提高疫苗涵蓋率。

另外,台南市特色施打站推出後也廣獲好評,黃偉哲今早也前往「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接種站」視察,鼓勵民眾施打休息結束後到都會公園散步、放鬆心情;另外在「關廟山西宮接種站」秩序也非常良好,有800多位民眾前來施打疫苗,能夠在神明的見證、看顧下接種,不少人表示:特別覺得有保佑!

黃偉哲說,打疫苗雖然是件單純的事情,但現在各縣市挖空心思推動特色施打站,這也是台南市的強項。台南有許多特色景點、館舍及宮廟,尤其台南是宮廟之都,目前南鯤鯓代天府和關廟山西宮都響應設置接種站,未來將陸續開出在宮廟的接種站,讓民眾在神明的見證跟保佑下接種。

緊接著,受矚目的特色接種站還有明天開設的許石音樂圖書館,現場有鋼琴演奏;27日傍晚起在黃金海岸方舟設置接種站,邀民眾來看夕陽,也是截至目前唯一夜間施打的接種站,方便民眾下班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23日有逾2.3萬人完成疫苗施打,也創下單日接種人數的新高,市府表示本週即可達到25%疫苗涵蓋率目標。(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23日有逾2.3萬人完成疫苗施打,也創下單日接種人數的新高,市府表示本週即可達到25%疫苗涵蓋率目標。(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