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涵蓋率六都最後 黃偉哲舉台中市為例「怪怪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每天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每天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南市府提供)

2021/07/22 12: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陳怡珍今(2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台南市疫苗涵蓋率六都排名最末,且數值低於全國平均等議題提出關切。市長黃偉哲表示,施打疫苗或防疫都不應淪為數字遊戲,我們就是按部就班地去做,多多鼓勵市民出來接種,以提升疫苗涵蓋率與城市保護力。

陳怡珍表示,截至20日統計,全國接種疫苗涵蓋率達23.5%,台南市為20.8%,在六都排名最末;以台中市為例,19日疫苗涵蓋率為22.8%,為當日統計最末名次,隔天20日就已達25.46%,達成中央25%的目標,「建議市府可以去了解別人怎麼做,加速提高施打率。」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在六都疫苗配送劑量及剩餘量都是最少的,尤其疫苗剩餘率六都最佳;他說,當初中央在分配疫苗時,依疫情嚴重程度多配發5%到10%,台南市疫情相對穩定,疫苗劑數就少了這5%到10%,

許以霖也強調,疫苗涵蓋率應該是全國統一個大目標,而非各個縣市在競爭數字。疫苗配送劑數部分,因為現在都透過1922平台預約,鼓勵民眾多多上網登錄,有登記疫苗才會來。

黃偉哲也說,疫苗覆蓋率不該淪為數字遊戲,以台中市總人口數約為282萬人,1天之內提升2.66%,換算單日要施打約7.5到8萬人,「怪怪的。」黃偉哲打趣地說:「給我1支筆,我就可以做到了。」他強調,我們就是按部就班地去做,多多鼓勵市民出來接種,以提升疫苗涵蓋率與城市保護力。

查詢統計數據發現,台中市昨日宣布接種第1劑疫苗涵蓋率達25.46%,是對照台中18歲以上有234.5萬人換算出;若是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統計,以人口總數為比例,中市截至20日的疫苗涵蓋率為20.66%,列居全國倒數第3,僅勝新竹縣、南投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台南市疫苗涵蓋率等議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台南市疫苗涵蓋率等議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