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逼近!抗旱之後 南水局全力防汛

水利署視察南水局,了解防汛整備工作。(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視察南水局,了解防汛整備工作。(南水局提供)

2021/07/19 23: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烟花」颱風逼近,雖然路徑變數仍大,對於可能造成的劇烈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加強警戒,今天已要求所轄各水庫管理中心嚴加整備,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降低災害發生的機率。

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副總工程司簡振源等人,今天分赴阿公店水庫、曾文水庫,以及曾文-南化聯通管工區視察,了解防汛整備的情形。

視察後,確認已完成各水庫土木設施、水工機械、監測,還有警報系統與備援電力等設施的安全檢查,以及相關測試,於颱風期間能正常運作,降低災害的發生。

南水局強調,已辦理各項防汛整備與盤點作業,並攜手轄區內地方政府、河川局等,維持橫向聯繫管道通暢,共同為防災努力。

針對豪雨可能造成水源濁度飆高,南水局也研訂供水應變措施,除了請自來水公司各水廠將清水、配水池等蓄滿之外,也將適時啟動南化高屏聯通管、伏流水與抗旱2.0新鑿水井等備援系統,以穩定供水。

水利署視察南水局,了解防汛整備工作。(南水局提供)

水利署視察南水局,了解防汛整備工作。(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