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遠山區盼增設施打站 南市府:中型、社區型站都會增加

台南市部分偏遠山區距離接種站路途較遠,此次也貼心安排日照專車或復康巴士貼心載送長輩。(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部分偏遠山區距離接種站路途較遠,此次也貼心安排日照專車或復康巴士貼心載送長輩。(南市府提供)

2021/06/17 17: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邁入第3天,但有些偏遠山區距離接種站路途較遠,此次雖貼心安排日照專車貼心載送長輩,但地方仍憂心未來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人數會更多,盼能增設施打站。

以東山區東原、青山、高原等里為例,老人多且年輕人大都外出工作,東原里長葉孟亮反映,山區距離市區衛生所車程約半個小時,將來75歲以上老人施打人數更多,建議市府是否可在東原國小內社區活動中心增設施打站,免去老人舟車勞頓。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六都普遍都採集中施打策略,以大型接種站為長輩服務,其中台南市為體恤長者辛勞以「就近施打」為原則,於37個行政區廣布154個小型社區接種站,並搭配安心接送和到府接種服務。相較於其他縣市,台南市多數長者距離接種站的平均車程都不算遠,各區也因應需求推免下車施打服務,都是為體恤長者。

接下來,第二批3.17萬劑的疫苗開打,市府也會陸續再增加8個中型施打站,力求交通方便、長者出入方便的環境;此外,未來隨著更大量的疫苗抵台,施打對象人數增加後,南市府也會依流感疫苗注射原則,逐步增加接種站,並依照各區需求不同於活動中心等地開設社區接種站,為民眾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