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啟動工業區移工防疫 南市府公布快篩策略與三大方向

提升移工防疫,台南市政府力推工業區快篩三大方向,首先積極媒合市府轄管的4大工業區企業進行快篩。(記者王姝琇翻攝)

提升移工防疫,台南市政府力推工業區快篩三大方向,首先積極媒合市府轄管的4大工業區企業進行快篩。(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17 17:0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有鑑於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染疫事件,南部科學園區於9日緊急建置「抗原快篩站」,為7571人進行快篩,除主要以外籍移工為主要對象之外,其中也包含251名本國籍員工,全數皆呈陰性。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南科園區內所有移工的快篩,接下來會持續針對市府轄管的工業區,啟動全面防疫,並積極媒合企業進行快篩。

黃偉哲表示,企業移工管理大多是採集中住宿、集中工作,移工的宿舍和工作場所都是屬於人群聚集的場所,也因此移工的工作環境衛生程度就很重要,希望各企業能以適時、定期的快篩來杜絕病毒侵入,確保工作環境的衛生安全無虞,避免擴散。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目前南市府對於工業區移工的快篩策略,採取方式與三大方向包括,第一,要求南市府主管的工業區,包括樹谷、永康、新吉、柳營四個工業區,凡有聘請移工的企業必須全面完成快篩,包括移工及本國籍員工。

第二,南市府將持續由經發局、衛生局及勞工局組成輔導小組至市內各工業區訪視,輔導並協助各企業辦理快篩,同時南市府也將建立企業快篩的標準作業程序,並簡化行政流程,加速讓企業辦理快篩。

第三,南市府也呼籲經濟部所轄工業區及其他小型工業區的企業配合進行快篩,讓移工的健康獲得保障,避免造成防疫破口,而快篩所達成的防疫成果也可讓企業獲得永續的經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