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水情漸佳可望調整燈號? 南水局透露時間點

曾文水庫近期因幾波降雨,水情漸入佳境,台南是否可調整水情燈號引起關注,對此,南水局說,近期將會召開會議討論決定。圖為曾文水庫。(記者萬于甄攝)

曾文水庫近期因幾波降雨,水情漸入佳境,台南是否可調整水情燈號引起關注,對此,南水局說,近期將會召開會議討論決定。圖為曾文水庫。(記者萬于甄攝)

2021/06/17 09: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受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南部山區都有明顯降雨,也讓南部多座水庫水情進帳不少,其中,最具規模的曾文水庫蓄水量目前回升至1.12億噸,蓄水率約22.14%,水情逐漸好轉,民眾也關心是否可調整燈號,南區水資源局則說,近期將召開會議討論決定。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資料,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兩庫蓄水量合計約達1.59億噸,蓄水率約27.13%;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約7544萬噸,蓄水率達82.92%,水情趨於穩定,且下週又有鋒面來臨,可望帶來水氣,台南地區水情燈號可否調整,引起關注。

對此,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南部水情燈號是否調整,有待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籌決定,預計下週將開會討論。

他也提到,近期幾波降雨確實對水庫有明顯挹注,像是南化水庫蓄水率回升至8成,曾文水庫蓄水量也達1億噸,但曾文水庫仍有4億噸的儲水空間,期待西南風及下週的鋒面降雨,再為水庫帶來豐沛水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