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85歲以上老人今起施打 合約診所前排隊

南市8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作業流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8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作業流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5 10: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獲撥配首波AZ疫苗,今(15)日起至20日接種長輩,傳出合約診所前排隊情形,南市民政局表示,有些長輩是由家人及照顧者一同陪伴下前來,才會出現有人群排隊情形,基本上都會保持社交距離,同時也呼籲民眾,接到里長或里幹事通知單才來施打,配合疫苗接種分流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從溪北到溪南、山區到海濱,幅員遼闊當然要就近體貼,醫護人員和民政區里的協調合作,市府會照顧好每一位台南的阿公阿嬤,請民眾放心。

南市今天起開打對象為「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和「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診所施打時間只有分上、下午時段,或上午時段,加上一大早就有民眾怕打不到,老人家在家人陪同下來打疫苗。

民政局表示,各合約診所劑量依施打能量分配,一定打得到,請民眾不要心急,接種疫苗會請里幹事、里長個別電話通知施打時間與地點,並提醒長輩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就近施打,南市採取不用預約,主動通知可接種者依照時間前來注射,避免民眾搶預約的混亂情況。

民政局表示,若經衛生局通知施打疫苗且願意施打的行動不便長者,區公所里鄰系統可利用長照車、免下車,或由區公所、里長、里辦公處協助載送等方式,提供安心接送施打疫苗服務,對於臥病無法前往者亦由衛生所媒合診所提供到宅服務。

衛生局表示,由院所通知長者分流接種的標準作業流程,已經有跟合約診所說明,至於民眾聚集在診所前等候施打,只要依據室外的規定,就是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預備接種疫苗不算是社交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高齡長者疫苗接種順序。(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高齡長者疫苗接種順序。(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長者接種疫苗通知,圖為東區部份表單。(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長者接種疫苗通知,圖為東區部份表單。(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