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爭議 南市前議員:「中國幫」以疫亂台、無的放矢

對於國產武肺疫苗研發遭到批評,台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指在台灣的中國幫無的放矢、分明是以疫亂台。(圖:陳進益提供)

對於國產武肺疫苗研發遭到批評,台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指在台灣的中國幫無的放矢、分明是以疫亂台。(圖:陳進益提供)

2021/06/13 11: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5月間疫情爆發以來,藍營人士即猛打疫苗問題,批評台灣疫苗不符合國際標準,即使解盲成功也無人敢打,要求政府不可把人民當白老鼠、强迫打國產疫苗,應開放中國疫苗進口或買國際疫苗,批判政府買國際疫苗不積極,意在圖利高端、聯亞2疫苗、順勢炒股票。台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對此強力駁斥中國幫們無的放矢!

陳進益表示,在台的中國幫他們忘了嗎?2020年7月30日立委蔣萬安等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要求我國政府組成疫苗國家隊,並須成立基金補助國產疫苗研發。今年6月10日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後,他們即馬上嘲諷,這是既定版本意料中的事;他們又說高端疫苗是以武漢肺炎初期的病毒株研發,對正在變種中的英國、印度病毒是無效的。

陳進益批評在台中國幫們不知嗎?現有國際取得緊急授權EUA上市的疫苗,都是以武漢肺炎初期的病毒株研發、再逐次培養應付變種病毒的抗體,因此,中國幫們的唱衰確是無的放矢。國人支持國產疫苗,咸認疫苗不但是戰略物資也是國安產業,國人若不支持,只能低聲下氣到處求援;加上中國阻撓,不見得能順利取得,因此,超過50%以上的人願意打國產疫苗。

他說,在台中國幫們又叫囂,台灣疫苗為何會比國際貴?請政府給交待!這是沒常識也應該看電視的說法,舉例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武漢肺炎侵襲美國造成多人死亡後,5月馬上推出「神速行動計畫」,投入140億美元给美國6家生技藥廠(輝瑞BNT、莫德納、嬌生、賽諾菲、葛蘭素史克)加速研發疫苗,平均每家可拿到政府約500億台幣補助款;我國政府補助高端、聯亞兩公司,每家才4億5千萬元,因此,國產疫苗會貴一些是合理的。

陳進益認為,畢竟國產的公司是自力研發疫苗,政府補助少,綜上所述,在台的中國幫們配合中國唱衰台灣。誠如聯電公司的榮董曹興誠所言,這些中國幫唯恐台灣不亂,甘願淪為中共犬馬,勢必遭國人唾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