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證書待郵寄 國中端盼高中報到先免繳紙本

全國停止到校上課時間延長,畢業生會考成績單及畢業證書掛號郵寄,對大學校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記者劉婉君攝)

全國停止到校上課時間延長,畢業生會考成績單及畢業證書掛號郵寄,對大學校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記者劉婉君攝)

2021/06/10 21:55

首次上稿 16:35
更新時間 21: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延長到7月2日,台南市教育局日前已公布畢業生的畢業證書及會考成績單將由學校以掛號寄出,不過,對於大型學校來說,希望高中可以改為線上報到,紙本畢業證書待新學年開學時再繳交,一方面可減少人流接觸,有助於防疫,也可以節省掛號郵資。

國中會考成績單將於明天寄發,以國三生人數超過800人的東區復興國中為例,校長陳文財說,高中報到大多在7月中旬,以掛號寄送畢業證書及會考紙本成績單,郵資大約3、4萬元,郵寄過程中若遇到通訊住址錯誤,也會造成寄達時間延誤,如果高中端改線上報到且可先免繳紙本畢業證書,就可待疫情緩和後,再請學生分流返校連同私人物品一併取回。

台南市教育局說,教育部昨天已行文希望高中職各招生學校採線上報到,目前已協調會考成績複查不需成績單,假若各招生學校都同意報到時不用繳交紙本畢業證書,國中端就可以先不用寄送,一旦與招生委員會討論確定後,會儘速將決議結果通知各校。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說,校方確實有在討論線上報到事宜,國教署這2天也有來文,但是否可以先不用繳交畢業證書,還需要再向國教署確證,且最好台南區各校能有統一的規範,大家有一致的作法。

可於註冊時再繳交畢業證書等文件資料

台南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曾文農工說,因應防疫,教育部已指示高中以下學校新生報到優先採行線上、傳真、電話或郵寄等方式辦理,並得於註冊時再將畢業證書等文件資料正本繳交學校,也規劃有「適性入學報到確認單」,供學生填寫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