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1221進香5/7到過南鯤鯓廟 緊急消毒、疫調

北門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記者楊金城攝)

2021/05/12 18: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案1221確診本土病例是台北萬華楓香清茶館女員工,5月7、8日參加進香團,5月7日晚上曾入住台南北門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台南市衛生局今天(12日)下午緊急派員消毒,進行疫調。

消毒主要是在會館外,南鯤鯓廟配合,並未造成驚慌。相關人員說,鯤鯓王會館內餐廳、客房每天都會用酒精擦拭消毒,明天也會再用漂白水大消毒一次。

案1221是在發病日前3天,在5月7、8日與友人參加2天進香團,搭遊覽車到彰化、雲林、嘉義縣宮廟,5月7日晚上入住南鯤鯓廟鯤鯓王會館。

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南鯤鯓廟因應疫情,信眾入廟參拜分流管制,五王殿的內殿和觀音寺管制禁入。

而國定民俗南鯤鯓廟五府千歲進香期已登場,越接近農曆4月26日李府千歲、4月27日范府千歲神誕日越熱鬧,南鯤鯓廟公關組長陳思妤說,鯤鯓王會館婉拒登記入住,許多進香團已取消住宿或進香,廟方也會打電話給友宮廟取消住宿。

至於進香,南鯤鯓廟要求宫廟進香團要實名制、全程戴口罩、加強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門南鯤鯓廟因應疫情,信眾入廟參拜分流管制,五王殿的內殿和觀音寺管制禁入。(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廟因應疫情,信眾入廟參拜分流管制,五王殿的內殿和觀音寺管制禁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