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型集會改採實聯制 黃偉哲:香科陣頭要戴口罩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表示,台南大型活動集會將改採實聯制,參加香科的陣頭和民眾也要採實聯制、嚴格要求戴口罩。(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表示,台南大型活動集會將改採實聯制,參加香科的陣頭和民眾也要採實聯制、嚴格要求戴口罩。(記者蔡文居攝)

2021/05/03 11: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華航及諾富特事件造成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遽增,引發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南北只有一線之隔,由於交通南來北往,台南市有必要把防疫升級到像秋冬專案一樣,大型活動集會均將改採實聯制,參加香科的陣頭和民眾也要採實聯制,留下通訊方式,並且嚴格要求戴口罩,目前實施時間到5月13日為止。

黃偉哲表示,由於最後一個諾富特入住的確診病例是4月29日,加14天後也就是到5月13日,如果沒有新增病例,防疫措施就會往下調,如果有新病例出現則會延長。

黃偉哲今天上午到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南台南站工區,視察登革熱防疫時,針對近日來疫情增溫,有關台南市的防疫新措施,做以上宣布。

黃偉哲表示,因疫情增溫,對於有感染疑慮的地方及人員,室內將完全採實聯制,對於室外大型活動集會,1000人以上像是即將來臨的西港香科,希望能夠要求參加香科的陣頭和信眾採實聯制,留下地址、電話等通訊方式,並且嚴格要求戴口罩,實施時間為5月13日止。

他說,雖然目前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南部也不能掉以輕心,尤其連續假期、南來北往、經商、旅遊等都會南北流動,市民防疫絕不能輕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