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石鋼琴」露臉 原來是涼亭基座

台南安平民眾沈統斐空拍烏山頭水庫,發現只有乾旱時才會出現的「石鋼琴」。(沈統斐提供)

台南安平民眾沈統斐空拍烏山頭水庫,發現只有乾旱時才會出現的「石鋼琴」。(沈統斐提供)

2021/04/18 23: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水情吃緊,日月潭九蛙全露臉,台南市安平區民眾沈統斐日前到烏山頭水庫空拍,發現水庫裡有一個形似「石鋼琴」的土塊,平時被淹沒在水面下,只有久旱未雨才能看見。

根據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網頁的水情資訊,烏山頭水庫今天晚上10時的水位為51.59公尺,沈統斐表示,「石鋼琴」的位置就在烏山頭水庫溢洪道前,平時被水淹沒,僅露出一點點,只有大缺水才會整個露出來,2018年乾旱時,他曾拍過1次,發現造型像三腳鋼琴,最近水情又告急,他於15日再度前往拍攝。

沈統斐擅長空拍,常透過空拍鏡頭與民眾分享不同角度的台南美景,今天他在臉書上分享烏山頭水庫的「石鋼琴」照片,他說,除了和大家分享平時看不見的景象之外,也希望藉此提醒民眾一起節約用水。

至於「石鋼琴」究竟是什麼?烏山頭水庫管理處表示其實是涼亭基座的一部分,多年前因土石流失而倒塌,只留下基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