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還能劈腿!國寶級宋江陣老教頭露一手驚艷全場

2021/03/07 22:39
98歲的國寶級宋江陣總教頭何國昭熱愛教拳、練拳,他親自上陣露一手,精神奕奕,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記者蔡文居攝)

98歲的國寶級宋江陣總教頭何國昭熱愛教拳、練拳,他親自上陣露一手,精神奕奕,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98歲還能劈腿,真的了不起!」台南市安南區什三佃慶興宮宋江陣今天到鹿耳門天后宮開館表演,其中,本身也是醫生的98歲國寶級總教頭何國昭親自出馬督軍,還現場露一手表演打拳、劈腿,驚艷全場。現場信眾看了嘖嘖稱奇。

鹿耳門天后宮2021辛丑年「台江迎神祭」在睽違多年後,將於4月9至11日登場,榮任先鋒官的安南區什三佃慶興宮宋江陣經過半年的組訓,如今已大功告成,今天到鹿耳門天后宮開館表演,慶興宮宋江陣老教頭何國昭親自出馬督軍,吸引大批信眾參觀。

何國昭與父親、祖父一家三代都從醫,他因從小習武,在行醫之餘也熱中於宋江陣的傳承。他教授宋江陣已逾一甲子,徒弟遍及各地,並於2003年榮獲第10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為國寶級的宋江陣總教頭。

什三佃慶興宮宋江陣老教頭何國昭,98歲還能劈腿,現場信眾直呼「真的了不起!」(記者蔡文居攝)

什三佃慶興宮宋江陣老教頭何國昭,98歲還能劈腿,現場信眾直呼「真的了不起!」(記者蔡文居攝)

何國昭原本在安南區和順國小附近開設診所,行醫近半世紀,一直直到11年前才退休下來。他生活作息十分規律,因熱愛教拳、練拳,平常就是練拳來活動筋骨。他說,這是他的興趣,也是他動力的來源。

慶興宮主委莊順泰說,何國昭雖然年近百歲,但身體十分硬朗,這次宋江陣的組訓,得力於他的協助、傳授。今天到鹿耳門天后宮開館後,宋江陣隊伍隨後也到安南區公塭萬安宮等6家宮廟探館表演,一整天活動下來,他全程參與,精神奕奕,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他說,未來到台江迎神祭出發前的1個月,每逢週六、日,慶興宮宋江陣也會持續到各宮廟探館,何國昭老教頭也都會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