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鳳梨進口 黃偉哲:中國才是介殼蟲疫區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說, 如果說台灣的鳳梨有介殼蟲,中國才是介殼蟲疫區。(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說, 如果說台灣的鳳梨有介殼蟲,中國才是介殼蟲疫區。(記者楊金城攝)

2021/02/27 11: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是台灣的第二大鳳梨產區,對於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27日)說, 如果說台灣的鳳梨有介殼蟲,中國才是介殼蟲疫區,其實更嚴重。

黃偉哲說,中國用這個猝不及防的方式,去年已經用過一次,今年也是一樣,相信台灣大多數人的共識認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這是一個政治決定。

黃偉哲說,中國對澳洲紅酒、台灣鳳梨,後續可能還會有其他的方式,這其實違反公平貿易的精神,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將來要努力更多分散市場的行動。

台灣鳳梨外銷量約佔全國產量的10分之1,而外銷量的9成都到中國,黃偉哲指出,台灣鳳梨出口到中國大陸的市場要趕快調整,台南鳳梨約在3月底陸續採收上市,南市還有1個月的時間,爭取分散外銷其它市場和收購加工來因應處理。中央、地方協力攜手,一定可以克服鳳梨的外銷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