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獲百萬黃金珠寶、數萬現金... 台南8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獲表揚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開表揚8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的義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開表揚8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的義行。(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26 12: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近來屢傳拾金不昧義行,其中,最高金額達市價約百萬元,廉潔操守值得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特別公開表揚這8名清潔隊員,並致贈每人一個紅包獎勵。

近5個月來,環保局白河區、東區、安定區、北區、歸仁區清潔隊共有6起工作中拾金不昧的義行。包括白河區隊員曾鴻欣、楊佳銘收運廢家具拾獲市價約百萬元的黃金、珠寶;東區隊員林秀雄、許錦定清洗街道小廣告拾獲4萬元。

安定區隊員王大福整理回收大型家具,在鐵櫃裡發現1、20件金飾。北區隊員莊閔傑處理資源回收物時,發現6萬多元。歸仁區徐楓茹拆除廢床墊,發現金飾與古早錢幣。北區隊員陳建智則是在清運公園垃圾包時發現民眾掉落4000元。

黃偉哲今天在環保局長謝世傑的陪同下,表揚8名清潔人員,並感謝謝各區清潔隊全年無休的辛勞,包括市議員李中岑、王錦德及市議會秘書室主任顏昇祺、安南區長葉誌明等人出席。

黄偉哲表示,拾金不昧是可貴的情操,失主都忘記了,但我們的清潔隊員發現了,不論100萬元或4000元都是民眾的血汗錢,清潔隊員秉持「不是自己的不要」的態度,不貪不取彰顯人性光輝,對得起自己良心,更對得起社會,值得大大嘉許。

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接受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接受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獲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獲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