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對台海問題 王定宇: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國際社會對於台海問題,已由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圖由王定宇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國際社會對於台海問題,已由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圖由王定宇提供)

2021/02/21 15: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美國智庫建議,若中國對台動武,就逐出以美元為基礎的金融與貿易體系,藉此達到「地緣經濟威懾」之目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受訪時認為,這顯示國際對於台海問題,已從之前的「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讓解放軍了解一旦攻台,等於踩了紅線,「將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王定宇說,逐出美元區的經濟制裁,是遏阻中國武力擴張的方式之一,美國智庫與決策圈已有將台海問題走向戰略清晰的趨勢,且近來持續討論中,日本也直接向拜登政府喊話,將台灣安全納入美日防禦裡,清楚表達中國不得對台動武。

王定宇指出,美國務卿布林肯在四方會談,也反對中國用武力改變現況,美總統拜登參加慕尼黑會議,要與歐盟合作等,無論是地緣政治、軍事結盟、經濟統合,都要一起對抗中國侵略式的擴張。

王定宇提到,從美國與歐盟的思考中,顯示台灣安全問題已被全球所關注,之前的戰略模糊,可能會讓中國做出錯誤判斷,導致危險,因此將紅線畫清楚,無論軍事介入、逐出美元區等,都是制裁方式。

王定宇強調,這些做法都是讓中國了解,一旦攻台,可能承擔不起後果,也沒有必勝的把握,對於印太地區穩定、台灣的安全,都是正向的發展。

王定宇重申,安全絕非什麼都沒做,只一味空等,不要激怒,讓中國單方面發揮、擴張,那叫姑息、投降,國際合作的動態平衡,遏止中共,才是真正的穩定發展;樂見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出明確的訊息,台灣不僅是台灣人的台灣,也是世界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