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豬拍賣價格節節上升 南市議長郭信良示警:要防民怨

全國毛豬市場拍賣價格節節上升,南市議長郭信良示警政府要因應防民怨。(記者蔡文居攝)

全國毛豬市場拍賣價格節節上升,南市議長郭信良示警政府要因應防民怨。(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2 12: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表示,全國毛豬市場拍賣價格節節上升,與去年平均價格相比,上漲將近1成,原因除了因年節將至而有波動,更嚴重的是國際飼料價格上揚,導致養豬成本增加。他要求南市府應該敏銳地察覺這個問題,有所作為,甚至向中央政府反映,防豬價上漲太多形成民怨。

南市農業局表示,將函請農委會統籌調度國內黃豆及飼料原物料的供需情形以穩定飼料價格;並協調台糖提高出豬頭數量,以維持市場供需平衡;請南市肉品市場公司加強調配毛豬數量業務供銷平衡,以穩定豬價;並請南市養豬協進會轉請會員於必要時提高豬隻出售數量。

郭信良表示,台南安南1月21日的毛豬交易平均價格達到每公斤76.07元,而且由於年節將至,預期還會上漲;雖然農委會表示豬價尚屬合理價格,消費者應可負擔,但他認為政府不該輕忽對待,應深入追究原因,避免在因開放萊豬進口引發爭議的此時,發生國產豬價過度上漲的風波。

郭信良說,根據民間業者的說法,指貨櫃船運市場出現全球大缺櫃現象,導致國內黃豆到貨嚴重延遲。另外,受疫情影響,海運檢疫時間拉長,都使得黃豆粉及玉米每公斤的售價持續上漲。目前養豬戶都自行吸收增加的成本,但這並非長久之計。

他說,為了避免畜牧業者因飼養成本上揚造成虧損,也預防豬價上漲太多形成民怨,呼籲南市府盡快了解南市情形,思考穩定價格之道,更該及早向中央政府反映,一起商討降低豬農飼養成本的因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