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大學自駕車 正式上路實測了

成功大學自駕車開始上路實測。(成功大學提供)

成功大學自駕車開始上路實測。(成功大學提供)

2021/01/22 09: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繼南市自駕公車實驗計畫之後,成功大學自駕車輛試驗計畫也獲得經濟部同意在一般道路進行試驗,成為南市第2輛自駕車上路實測,已在歸仁綠能科學城及高鐵站區周邊道路進行實車運行測試,期望未來協助助自駕車產業發展,也可提供高鐵站區交通規劃及旅運服務的參考。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說,打造智慧城市落實產業深耕是市長黃偉哲的主要政策,成功大學自2019年向經濟部提出計畫申請,於去(2020)年8月核准計畫,並於9月取得試驗車牌,該局除協助成大向內政部申請高精圖資需求外,並配合審查計畫試驗路段、交通管制計畫及參與經濟部跨部會審查會議等,歷經1年多努力,終於今年1月獲經濟部同意上路,經歷重重關卡,都是為了確保行車安全無虞。

實車已於20日測試運行,測試期間至8月27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運行路線分為A區,包含歸仁大道、歸仁一路、高發三路與大武路一段間路段,以及B區包含歸仁大道、中正南路一段、中正南路二段與大武路二段,其中部分路段同時間亦有自駕公車的沙崙循環線進行測試,因自駕車輛測試車速較慢,交通局籲請民眾配合,並注意路邊設置安全牌面警語,以維護道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