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國民法官偕3法官 明模擬開庭審情殺案

台南地院舉行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由法官、檢察官與律師詢問選出六位正取國民法官。(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舉行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由法官、檢察官與律師詢問選出六位正取國民法官。(記者王俊忠攝)

2021/01/21 23: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參與法院審判,台南地院積極規劃執行,這兩天召開國民法官參與審判的模擬法庭,21日有56位民眾參與遴選、接受法官、檢察官與律師的詢問篩選後,選出6位正取國民法官、2位備取國民法官,將於22日在南院13法庭模擬1件情殺案進行一整天的審理與宣判程序。

6位獲選正取的國民法官將與3位台南地院合議庭法官一起坐在法官席上審理這件情殺案。由於國民法官參與審判的法官席次多達9人,為使審理程序減少、避免法官之間的相互干擾,南院於全國首創在審判長席前設置燈號,在開庭過程,有問題或意見想發言的國民法官可按桌上按鈕亮燈,讓審判長在第一時間得知是那一位國民法官想發言,以利安排發言順序,可使審理過程更加順暢。

法庭人員加領出席費? 台南地院:誤解

不過,有知悉台南地院在這兩天舉行國民法官參與審判模擬法庭的知情人士指出,有法院內的員工參與者,還有工作金(出席費)可以領!這是不是很荒唐的事?舉行模擬法庭的這幾天本來就是法院的上班時間(非週休假日),憑什麼參與的法院員工可另加發工作金?納稅人的錢是這樣亂花的嗎?

台南地院回應表示,參與模擬法庭的法官等院內員工並非只有參加這幾天的模擬開庭,事實上,模擬法庭要設計案情劇本等許多行政作業程序,需要一段時間的前置作業,這些都是員工額外的工作,且是司法院核定撥款給地方法院支用,各地法院參與人員的支用標準都一致,非獨厚南院員工,會有這種看法,應是誤解了!

台南地院開國民法官模擬法庭,從五十六位民眾選出八位正、備取的國民法官與三位法官合影。(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地院開國民法官模擬法庭,從五十六位民眾選出八位正、備取的國民法官與三位法官合影。(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