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教練南漂回台南 下場慘到掃廁所

梁姓經理指控,他要求公司依法拿資遣費資遣他,豈料公司更改他的上班時間,還要求他掃廁所。 (梁姓經理提供)

梁姓經理指控,他要求公司依法拿資遣費資遣他,豈料公司更改他的上班時間,還要求他掃廁所。 (梁姓經理提供)

2021/01/15 00: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梁姓資深教練指控,他為極限健身中心付出10多年,好不容易回台南分店升官當經理,但最近分店要收,他因妻小不願北漂,希望公司依法給他資遣費,公司不但拒絕,還惡整他去掃廁所,這個月25日將與公司勞資調解;公司總監則回應,他也曾掃過廁所、發過傳單,這是員工該做的事,有部分是不實指控,會配合勞工局的協商。

與公司勞資糾紛

梁男在極限健身中心從資深教練變成教練部的副理,去年7月得知公司要在台南拓點,先買下一間其他品牌的健身房,等上軌道後再轉移到大賣場開更大的分店,因此需要主管與教練去經營,因為妻小都在台南,因此他放棄原本在台北的人脈與業績,回到台南升官當訓練部的經理。

去年8月他培訓了14位教練,9月終於開始正式上線,但是其他品牌的健身房不斷更名,導致舊會員沒有安全感退課,梁男稱,他向公司建議不要收退課的違約金給舊會員好印象,但公司沒有採納他的意見,造成舊會員不續約,新會員也還沒培養好,讓公司沒有打響好口碑。

梁男說,去年10月,公司執行長來視察,直接資遣2位正式教練,3位兼職教練看會員少沒錢賺就離職了,後來到了去年12月,執行長二度資遣5位教練,最後只剩下2位教練撐場;1月初總監來視察,告訴他準備關店,要求他回台北但他不願意,要求公司依勞基法給他資遣費,但公司拒絕他。

梁男指控,在這件事後他這個月12日去勞工局申請調解,但1月卻更動他排班,還要他跟掃地阿姨掃廁所,他為公司奉獻10多年,卻被這樣羞辱,還任意更動他的勞動契約,明顯違反勞基法,這個月25日將與資方調解。

公司總監回應,對於梁男指控,有部分不是事實,梁經理原本也提出一些條件,他也原本也正在向公司爭取,一切都會按照勞基法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