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開基玉皇宮24日市區遶境 估逾1萬2千人參加

為慶祝廟體修葺完成,開基玉皇宮舉辦「庚子年金籙慶成祈安五朝建醮大典,將於24日辦理遶境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為慶祝廟體修葺完成,開基玉皇宮舉辦「庚子年金籙慶成祈安五朝建醮大典,將於24日辦理遶境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1/01/13 17:5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北區開基玉皇宮24日將於市區舉行遶境活動,總計有33頂神轎、150個陣頭參與,人數預估至少有1萬2千人,因應如此龐大的陣容,北區區公所今天(13日)特地邀相關單位與宗教團體會談,盼能延續燒好香、減放炮、以功代金等政策,共同落實宗教優質化的理念。市長黃偉哲表示,廟會活動掌握不擾寧、不髒亂、不超時等原則,若有違規將開罰,以保障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開基玉皇宮為慶祝廟體修葺完成,於24日舉辦「庚子年金籙慶成祈安五朝建醮大典」遶境活動,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也藉此恭請眾神尊巡視境內,賜與境內百姓健康平安。惟此科建醮從豎立燈篙、迎鑑醮神尊到普度等活動排場都相當盛大,此次市區遶境人數預估破12000人,也讓各單位繃緊神經。

北區區公所表示,台南市目前登記寺廟逾1700家,各宮廟香火鼎盛、科儀活動頻頻繁,然因生活型態改變及環保意識的抬頭,廟會活動燃放大量煙火或爆竹所產生的噪音、炮屑及過境時產生的垃圾已對周遭民眾生活造成影響;故特地於此次活動前邀請各相關單位與各宗教團體溝通,延續燒好香、減放炮、以功代金等政策,共同落實宗教優質化的理念。

公所強調,本次活動因陣容龐大,為將影響程度降至最低,活動當日除有各單位同仁組成稽查小組隨隊稽查,並協助活動順利進行外,開基玉皇宮也聘僱大量義交及環保人員,沿路維護交通秩序及清潔打掃環境;也呼籲廟方活動進行期間遵守辦理遶境活動的各項規定,讓廟會文化傳承與市民生活品質之間取得平衡,民眾生活也可以得到保障,共同創造雙贏的局面。

因應台南北區開基玉皇宮24日市區遶境活動,區公所今天提前辦理提升廟會優質化宣導會。(記者王姝琇翻攝)

因應台南北區開基玉皇宮24日市區遶境活動,區公所今天提前辦理提升廟會優質化宣導會。(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