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緝偷排廢水利器 台南設水質感測器異常會傳E-mail通知

南市環保局在各重要河川,設置移動式水質感測器查緝偷排廢水。(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在各重要河川,設置移動式水質感測器查緝偷排廢水。(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13 11: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利用科技查緝偷排廢水,在台南屢遭陳情檢舉的6處水域,設置10部移動式水質感測器運用5G資通訊、AI等技術,掌握水質變化,遇到水質異常時,會即時發出E-mail通知稽查人員前往查緝。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日前,仁德區三爺溪支排透過水質感測器監測發現水質導電度超標,稽查人員逐一追查上游10多家工廠,果然查獲一食品業者違規,依水污法開罰43萬元。

環保局於去年底起陸續在永康大排、新市排水、安順排水、六塊寮排水、三爺溪及鹽水溪等重要河川排水佈置移動式水質感測器。

謝世傑表示,水質感測器運用5G資通訊、AI技術等,監測pH值、導電度、溫度、溶氧等數值,每分鐘上傳至環保署水科技物聯網應用平台,以連續性檢測及分析工廠排放模式。不僅稽查人員可以上平台讀取資料,平台在感測水質異常時也會即時發出E-mail通知稽查人員。

環保局表示,水質每分每秒都在變化,民眾通報污染稽查人員抵達現場時,往往不容易立刻查獲污染源。現在移動式水質感測器全天候監測水質,還彙整資料與數據,是維護水質的好幫手,尤其對於遏阻不肖業者夜間偷排帶來很大的助益,將會再爭取經費增設在各重要河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