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連署 蔡育輝嘆:基層崩盤、樹倒猢猻散

蔡育輝說,國民黨在台南的基層幾乎已崩盤,呈現樹倒猢猻散的窘境,要拚公投連署,只能盡力而為。(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說,國民黨在台南的基層幾乎已崩盤,呈現樹倒猢猻散的窘境,要拚公投連署,只能盡力而為。(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07 13: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將於9日、10日兩天將在全國159個議員選區的市場或人潮聚集地點,辦理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第2階段連署。在深綠台南選區的連署,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並不看好。他感嘆說,國民黨在台南的基層幾乎已崩盤,呈現樹倒猢猻散的窘境,要拚公投連署,只能盡力而為。

蔡育輝表示,每一位議員的選區、狀況並不一樣,積極度也有差異,在都會區要推連署可能比較容易一點。在農村地區甚至山區,人口不像市區密集,有的方圓幾百公尺內只有一戶人家,而鄉村地區關切程度也不如市區,相對比較不容易推動。

他說,像他的選區,很多是鄉村地區,大概只有新營還有辦法來推。另外,國民黨基層人力已大不如前,像新營就只剩一名黨工,要設攤連署,除了人力外,志工的便當經費也不可少,現在只能靠議員自掏腰包,而實際有多少人願意出錢又出力?他個人一定會全力以赴,但別人就無法保證了。

蔡育輝感嘆說,過去國民黨輝煌時代,青工會、婦女會等組織遍佈基層,要人有人、要錢有錢,現在已大不如前,基層幾乎已崩盤,很都組識都樹倒猢猻散,這也會增加連署的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