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森山市集擠爆引民怨 黃偉哲:不排除明年改地方

台南市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與森山市集2天吸引逾10萬人次參與,市長黃偉哲表示,明年不排除改地方舉辦。(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與森山市集2天吸引逾10萬人次參與,市長黃偉哲表示,明年不排除改地方舉辦。(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30 12: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結合森山市集,2天吸引逾10萬人次參與,現場擠爆,周邊交通也打結,引發民眾抱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檢討改進,不排除明年改地方舉辦。

台南市城市音樂節與森山市集於11月28及29日在台南美術館2館舉行,黃偉哲表示,今年參與人數1天就有5萬人次,相較去年的2萬人次,根本就是翻倍式的成長。而當天周邊有廟會,這部分未事先規劃好,所以活動跟廟會相衝突,人潮互相覆蓋,這一點主辦單位應該要好好檢討,此外,交通疏導沒有及時到位,也應該要思考,總之,將一次一次的檢討,一次次改進。

黃偉哲說,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施放時,曾經有50萬人聚集在一個空間,而南美館2館周邊街道及廣場比較狹窄,將近10個鐘頭湧入5萬人次,這個部分要再加以檢討改進,包括交通的疏導、活動的規劃、動線的安排,以及活動是不是能夠錯開,都要做好好的規劃。

他指出,如果囿於場地的限制,不排除明年度森山市集與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考慮更改地方舉辦,到一個比較空曠,交通更順暢的地方,不要造成美術館周邊交通擁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