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金質志工表揚 9旬阿嬤樂齡公益

今年金質志工表揚年紀最長的90歲陳華陸阿嬤,樂當志工好心情。(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金質志工表揚年紀最長的90歲陳華陸阿嬤,樂當志工好心情。(記者洪瑞琴攝)

2020/11/28 11: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感謝基層志工樂善服務,南市政府今(28)日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理今年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活動,市長黃偉哲除了肯定志工對台南的無私付出與貢獻,也感謝這些績優局處對於推廣志願服務業務的努力與辛勞。

黃偉哲表示,目前南市有1419個志工團隊,共有5萬7508名志工,其中65歲以上的志工有1萬6512人,佔28.7%,非常感謝每位志工伙伴在各領域的付出,更是南市最重要的資產,尤其感謝高齡志工的服務奉獻,因為有這些志工伙伴們的無私付出,台南顯得更溫暖與美好,歡迎大家在個人能力範圍內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展現「做志工我最Love」的精神。

金質獎得主中,高齡9旬的陳華陸阿嬤是這次獲獎的最高齡志工,是新化戶政事務所山上戶政辦公處的民政志工,華陸阿嬤總是把服務的單位當成自己的家,熱心親切服務每一位來洽公的民眾,服務精神深受民眾及單位的肯定,更是活到老服務到老的最佳典範。

華陸阿嬤表示,天天當志工丶天天開心,「心情快樂才不會讓自己痴呆」;她並展現自信幽默說「我看起來並不老」,年紀不是問題,走出户外多活動,希望能服務更多民眾,將「愛」散播出去。

今天表揚活動,包括120位來自不同領域服務年資滿10年,時數已滿2000小時的績優金質獎志工、5組績優團隊及5個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局處,在「愛樂視障合唱團」悠揚的歌聲中揭開序幕,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帶領志工夥伴們進行焦點儀式,啟動代表「心心相印」愛的力量,象徵志工朝陽般溫暖,將這份愛散播分享給所有的人。

台南市府今天舉行金質志工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中)主持焦點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今天舉行金質志工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中)主持焦點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