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總圖陳列中國大外宣童書 文化局:將立即下架

台南市總圖陳列童書《等爸爸回家》爆爭議!南市文化局允諾即刻下架。(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總圖陳列童書《等爸爸回家》爆爭議!南市文化局允諾即刻下架。(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11/24 16: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24)日下午進行聯審110年度總預算,市議員陳怡珍向文化局詢問關於童書《等爸爸回家》陳列於台南市總圖一事。陳怡珍說,昨日台北市爆發市立圖書館近期購入名為《等爸爸回家》童書,內容美化中國防疫,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字眼,等同是中國大外宣悄悄侵襲台灣孩童。但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等爸爸回家》童書早已在台南市立圖書館上架,館藏共22本,目前已有15本外借。陳怡珍大喊離譜,豈不是台南也一併加入大外宣的行列?

陳怡珍表示,該童書封面雖聲稱是向抗疫醫護人員致敬,但翻開內容全是為中國宣傳、美化疫情,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的歡呼圖畫及文字,令許多家長憂心。明明是中國隱匿疫情造成全世界的防疫漏洞,死傷難以估計,而台灣防疫成功,卻被中國大外宣入侵,以政治思想試圖洗紅台灣孩童,根本刻意誤導、本末倒置。

陳怡珍要求館方立即回收該本童書,千萬不要讓錯誤繼續擴散下去,影響孩童心智發展。對此,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將會立即下架《等爸爸回家》童書,停止爭議。

台南市總圖陳列童書《等爸爸回家》,書中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爆爭議!南市文化局允諾即刻下架。(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總圖陳列童書《等爸爸回家》,書中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爆爭議!南市文化局允諾即刻下架。(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