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牛肉節來了! 總舖師親授涮牛肉黃金時間

2020台南清燙牛肉節今年由善化農會主辦,29日將在善化區農會登場。(記者萬于甄攝)

2020台南清燙牛肉節今年由善化農會主辦,29日將在善化區農會登場。(記者萬于甄攝)

2020/11/24 13:2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國人到台南旅遊都愛品嘗一碗道地的牛肉湯,鮮甜軟嫩的口感,吸引不少國內外的遊客皆慕名而來;2020台南清燙牛肉節29日登場,今年由善化區農會主辦,結合傳統辦桌文化,也準備限量1000份的餐券,讓民眾以銅板價品嘗「鮮甜牛肉羹」,歡迎民眾屆時共襄盛舉。

農業局表示,台南為重要的牛肉產地,全市目前養牛場約158場、2萬6657頭牛隻,僅次於彰化縣及屏東縣,而善化擁有肉品市場,所有牛隻透過合格屠宰後,當天直送清燙牛肉店家,讓消費者品嘗到最新鮮的口感,不似進口牛肉因需經過長途運輸,肉質會受冷凍保鮮影響。

近年來,台南牛肉湯逐漸打響名號,台南市政府自2004年起舉辦「台南清燙牛肉節」,迄今已16年,今年由善化區農會主辦,今也舉辦開跑暖身活動,邀請業者帶來10道國產溫體牛的特色料理,總舖師也特地叮嚀,涮溫體牛的黃金時間是「3秒」,此時口感最軟嫩鮮甜。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說,今年以「作伙來呷犇」為主題,結合傳統辦桌文化,當天準備限量1000份的餐券,每份50元,消費者使用餐券不僅可品嘗鮮甜牛肉羹外,還可在活動市集與農會展售館折抵消費,另也安排童趣闖關活動、青農市集、廚藝小教室、有獎徵答等精彩活動。

黃偉哲表示,當善化胡麻遇見牛肉,只能說相得益彰,且善化牛肉遠近馳名,過去舉辦多場牛肉節都受到民眾喜愛,最重要的是「善化牛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肉質口感相信完勝外國牛肉,歡迎民眾屆時相約來善化,品嘗國產溫體牛鮮美的好滋味。

2020台南清燙牛肉節提供限量1000份的餐券,讓民眾用銅板價品嘗美味的鮮甜牛肉羹。(記者萬于甄攝)

2020台南清燙牛肉節提供限量1000份的餐券,讓民眾用銅板價品嘗美味的鮮甜牛肉羹。(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