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偏高? 衛生局:人沒有進入台南

台南市議員鄭佳欣於市政總質詢時,關切境外移入台南的外籍移工武漢肺炎確診率偏高問題。 (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議員鄭佳欣於市政總質詢時,關切境外移入台南的外籍移工武漢肺炎確診率偏高問題。 (記者王姝琇攝)

2020/11/20 19:1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鄭佳欣今天總質詢時提到,資料顯示,10月1日至11月10日全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總計有67件,其中外國籍有41人,台南就有17人,她詢問市府,「境外移入台南外籍的確診個案高達41.5%,合理嗎?」衛生局長許以霖回應,多數為外籍移工申請來台南工作者,「但外籍移工須集中檢疫,並沒有進來台南市。」他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今天(20日)起,暫緩4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台工作。

衛生局稍晚發新聞稿澄清,10月1日至11月10日台南市境外確診病例有10位 ,其中4位是境外來台工作移工、4位是境外來台學生,另有2位是境外返台南的民眾。其中4位移工「並未進入台南市,而是在集中檢疫所即確診,並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其他則皆於居家檢疫期間確診,並未與民眾實際接觸,對台南社區的防疫風險危害並不高,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衛生局表示,為確保我國防疫安全與民眾健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11月20日起入境的印尼籍移工均需接受集中檢疫,原規劃辦理居家檢疫,且已登錄於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者,將協助安排入住集中檢疫。

也再次提醒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立刻與衛生局連繫,並依指示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