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距離感受死亡!南市酒駕累犯 殯儀館震撼教育

酒駕累犯者參觀停屍間、火化場、殮儀室、冷凍室等殯葬設施。(記者楊金城攝)

酒駕累犯者參觀停屍間、火化場、殮儀室、冷凍室等殯葬設施。(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19 22: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酒駕罰不怕,酒駕再犯班的道安講習移到殯儀館舉辦,用「震撼教育」來嚇阻酒駕。

嘉義區監理所台南麻豆監理站為提高酒駕道安講習成效,今天(19日)特地在新營福園(殯儀館)舉辦酒駕再犯班交通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情境體驗,帶24位酒駕累犯者參觀停屍間、火化場、殮儀室、冷凍室等殯儀設施,但避開民眾治喪動線。

有人說下次不敢再酒後駕車了

講習會則利用殯儀館的禮儀廳布置成如告別式會場,會上還播放車禍血淋淋的照片,教育學員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酒駕害人害己,經此「震撼教育」,參加講習的學員大多默默不語,表情凝重,有人說下次不敢再酒後駕車了。

24位參加道安生命教育講習中,有22位男學員、2位女學員,當中有1人酒駕累犯6次,酒駕累犯3到5次的有10人。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台南麻豆監理站站長蔡娟娟、新營警分局分局長斯儀仙並與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台南市民政局、殯葬所等單位,在酒駕再犯班道安講習會上並簽署「酒駕零容忍」的宣誓。

嘉義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說,近5年全國酒駕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超過1500人,受傷人數逼近6萬人,造成無數破碎家庭,但儘管酒駕處罰愈罰愈重,駕照吊銷重考前要自費上酒駕防制教育、屢犯嚴重者須強制戒酒,考駕照後還得限駕酒精鎖的車輛,但酒駕事故仍然頻傳,希望藉由到殯儀館舉辦實際情境體驗教育,喚起社會大眾共同遏止酒駕行為,降低酒駕再犯率。

麻豆區監理站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最近距離」感受死亡的殘酷及失去家人的痛苦,希望酒駕者將心比心,不要再酒駕,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

新營分局長斯儀仙強調,警方取締酒駕勤務是常態性工作,天天都是交通大執法,呼籲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致面臨行政、刑事及民事賠導等巨大責任。

講習會利用殯儀館的禮儀廳布置成如告別式會場。(記者楊金城攝)

講習會利用殯儀館的禮儀廳布置成如告別式會場。(記者楊金城攝)

酒駕再犯班24位學員在殯議館禮廳參加道安生命教育講習。(記者楊金城攝)

酒駕再犯班24位學員在殯議館禮廳參加道安生命教育講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